close

100-1學期 中正社大 電腦入門輕鬆學班級

本週(7/02)課程內容:Google影片搜尋與收集


Google影片搜尋與收集

Google影片服務即Youtube網站

 

1. 搜尋並播放影片:

  =>進入Google網站 http://www.google.com.tw =>點一下左上角[影片]=>進入搜尋畫面

image

 

  =>輸入影片搜尋關鍵字=>列出相關影片清單

image

 

  =>點選影片即可進入Youtube網站觀賞

image

 

2. 建立Youtube帳號

  我們可以建立Youtube帳號,此帳號可以建立我們在Youtub網站中的影片收集,可以在我們的帳號上存放設定我們喜歡的影片,只要以後上網並登入Youtube網站(http://www.youtube.com)就可以隨時觀看自己已儲存的喜歡的影片。建立帳號的方式如下:

 

=>進入Youtube網站後點一右上角的[建立帳戶]

image

 

=>進入輸入帳號資訊的畫面=>輸入相關資訊後按下[我接受]鈕

image

 

=>接著要回您的電子郵件接收驗證信件在驗證信件中點選驗證連結後,即可以回Youtube網站開始搜尋自己喜歡的影片

 

3. 將喜歡的影片加入到Youtube帳號中[我的最愛]

  =>進入Youtube網站於右上角按下[登入]=>輸入帳戶使用者名稱與密碼並按下[登入]

image

 

開始輸入搜尋關鍵字搜尋影片=>搜尋到影片後=>按下影片進入播放=>於影片下方[新增至]下拉式選單點一下/我的最愛=>即可加入到我的最愛清單=>未來只要登入Youtube網站後,即可在我的最愛清單中見到影片項目,點選即可播放。

image

image

 

4. 影片上傳至Youtube

  =>進入Youtube網站於右上角按下[登入]=>輸入帳戶使用者名稱與密碼並按下[登入]=>按下上方的[上傳]

image

 

  =>進入上傳頁面/按下[上傳影片]

image

 

電燈泡這裡要特別注意影片上傳的限制說明,大小上限為2GB、影片程度不可超過15分鐘。

 

  =>此時開啟電腦中的磁碟位置,點選影片所在的位置並選取影片,按下[開啟舊檔]

image

 

  =>開始上傳

image

 

  =>完成後出現以下畫面=>按下[儲存變更]

image

 

  =>儲存成功

image

 

  =>上傳成功後於右上角點選帳號選單/[我的頻道],即可見到自己上傳的影片,按下播放鈕即可播放。

image

image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